Sunday, January 17, 2010

何日君再来(1) 重演



「寒风吹送雪花随歌声飘飞
投入白茫夜里在心中唤碎
浮起千串记忆和那次的你何日在何日问何日君再来
可知呀可知何日你轻轻再吻干从前泪
用你甜蜜呀一一依你我盟誓问何日再共一次醉
漫天千片雪花随心思飘起人在寂寞夜里轻轻问句
谁可以告知重演那一次何日在何日问何日君再来
可知呀可知何日我再可以与君重聚
若再重会一一供你我回味是迷是爱是痴醉」


又圆了一个心愿来到偶像梅艳芳的电影「何日君再来」的拍摄地-妻笼。几年前重看这部电影时才发现电影结尾的日本外景原来就是在这古老驿站遗迹的妻笼拍的
。于是、便急忙寻找这个地方的资料、在08年夏季去了一趟。这次、故意在冬天去一次、让电影里头的那幕凄美的雪景重演一次。到达的那一天、天气晴朗、没有半点雪。平常旅行时总期待这样的晴天、但是这次是希望看到「何日君再来」里的雪景、不免有点失落。幸好皇天不负有心人、第二天早晨醒来时、窗外已是一片雪化妆、无惧寒冷、兴奋地走到零下的世界拍了好几个小时、「何日」的旋律不断在脑中盘旋、口中也在轻轻哼着这首歌。

1 Comments:

Blogger 森林 said...

電影內凄美的雪景,讓「何日」的旋律在盘旋哼唱,倍添動人。我也還依稀記得那場雪景,卻原來場地是妻笼。

牌扁上的松代屋三字,好比屋簷上的積雪。

5:2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