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初夏重游中国(1) 夜上海 不夜城上海 Great White Way of Shanghai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个不夜城”、华灯起、车声响、歌舞升平......来到上海真的体会到歌中的情怀。在上海逛了半天后、又走到外滩、斜阳的余辉正洒在每一座为这一个大都会生光的大楼、阳光退减后这个城市并没有安份地静下来、入夜的上海越夜越精彩、外滩的旧楼已经辉煌地亮起灯来。对岸浦东的新颖高楼也霓虹闪烁、光影投射在黄浦江、色彩在水中荡漾、活力逼人、令人眼花缭乱。外滩的步行道很宽敞、虽然游客很多也不觉得拥挤。江风习习吹来、缓和了午间的炎热。认为这夜色已经满足、值回票价的时候、桥下又开始喷水了还是不停地变色、带人进入梦幻的境界、誓不惊死人不休。如果你以为这就是上海的全部就大错特错了、走入南京东路后是一场又一场的繁华盛世、已经走得很累了、路还是长着、脚好像被这个魔都牵引着、看着她在炫耀风光、无法逃脱。从以前到现在、上海这冒险家的乐园还是永不休地绽放着魅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