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劫后 余波 Aftermath  








3.11大地震之后的一个星期过得特别漫长,沉重的消息充斥在四周,不安和恐慌频频来袭,让人透不过气来。但是这场大灾难也震醒了很多的头脑,让人看清了许多事情。


相信很多人都在报章上看见许多关于日本人怎么保持冷静,维持一贯的纪律来面对这一场大灾难,只有他们才能做到。相信不用我多说。就算是陷入在恐慌之中还是发挥敬业的精神站好在自己的岗位。商店并没有趁货源短缺而趁机起价反而为了和顾客共度难关而把一些物品打折出售。大家都合作省电以应付电源不足的危机。自愿人士,团体,不问酬劳义无反顾地为灾民服务,真的让人很感动。在这一个几乎没有天然资源的国家,拥有这种不自私,自律的精神是日本的最珍贵的资源,名副其实的先进国。

这场大灾难考验着日本的实力,他们经历过好几次的绝境还是能逆境重生,期待着这一次也会实现。让我在这里见证这一个奇迹。在世界中在忙着看热闹流连在胡作新闻时,又或者同情着受害者时,但愿大家也能从中学习,得到一些启发和省思。

祝福他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