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17

静止

 
三月里去了一趟北海道,有了一种和以往旅程不一样平静的感觉。
 
这次参加了一个在湿原的小川上漫游的个人的旅行团。小舟在早春的雪溶中的小川里慢慢滑行,当天天气很平和,水面很平静。小舟在滑行中没有半点声音,偶尔听见若隐若现的水声,鸟啼声,我明明在缓缓移动中但还是觉得自己在静止一样,非常不可思议的感觉,有点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这时候,心里觉得特别地平静,似乎已经远离了世俗的感觉。没有喧哗,没有杂念,不需要赶时间......总括来说就好象逃脱了现实。
 
我把这种感觉告诉了撑船的导游,他也对我有此共鸣感觉到十分高兴满足。他当天需要照顾我一个人一整天,我付的旅费就算全部归他的话,对一般人的一天工资的来说真的不算是什么东西。他说以前也接过团体的旅行团,但是喧闹的人群中不会觉得游客能够享受到这一份宁静的感觉,得到满足所以之后尽量只接个人的客户。
 
这一段旅程中学到了体会珍惜宁静的感觉和忠于自己的理念。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