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9

Calorie Mate

记得刚来到日本的时候,因为经济上限制的关系,很多时候都吃Calorie Mate,尤其是在拼命赶时间打工或旅途中。
Calorie Mate是类似条状饼干的食物,非常干燥,口感也不好,没有配饮料的话很难咽下去。它的优胜之处是能够及时充饥,而且营养均匀,方便携带,保质期长等等,所以成为了我在旅途中的良伴。
我也忘记了有多少年没有吃Calorie Mate了。公司里为了天灾应急都会储藏大量的Calorie Mate,到有效期限就要结束时会免费分派给社员。去年我也拿了十来个,但是真的提不起兴趣去食用。但是想起当初和Calorie Mate一起奋斗的过程中,有点觉得亏欠了这位良伴。
想起那个时候虽然物质没有现在这么美满,但那种充实感满足感确实比现在强多了。

记得鲁冰花的歌词里有一句非常有感触的歌词


“当手中握住繁华,心情却变得荒芜才发现世上一切都会变卦,当青春剩下日记乌丝就要变成白发,不变的只有那首歌在心中来回的唱”,真的是这样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