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22

不停原地尋找


   我有很多缺點,不會整理東西,不會珍惜東西,也一直覺得自己缺乏很多東西,不斷瘋狂去尋找去買了很多東西,但最後得到的時候往往發現都是自己不需要的東西。

  在這個年代根本就不需要買唱片就可以在網上輕而易舉地聽到很多歌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些在網上聽到的音樂都好像很虛無沒有真實感,還是會苦苦找尋一些懷念的旋律。

  就好像這張崔健的浪子歸。他不是我特別喜歡的歌手,但這首歌的旋律已在若干年前烙印在腦海裏,偶爾還是想聽聽。旋律和歌詞都很簡單卻又感覺到當中細膩的感覺。況且當時的中國流行曲還沒被廣泛接受,算是相當冷門。沒有被特別包裝過,就像一片還未被污染過的淨土。

  我這幾年來思鄉的時候會想聽這首歌曲,在不斷瘋狂地尋找都找不到。前幾個星期在家裡找唱片時突然發現到原來我在若干年前已經擁有了這張唱片。

   一直尋找的東西原來就在身旁,我卻浪費了很多時間和氣力去瘋狂尋找。這樣的東西也許不只是這張唱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