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爸妈的话





有一晚,和爸爸一起洗碗时,他说:”还记得吗。六年前,当我俩也在这里洗碗时,你告诉我你想去日本念书......”爸爸那很复杂的声音,很复杂的表情,好像带点欣慰,又有点落寞,我不敢去正视他,六年前我对他告白后也是一样不敢正视他......

2002年离开家前一个夜晚,妈妈说:”小时候,带你去看相。相司说你这个孩子,会离你很远很远,一去不会头。以前很在意这一番话,现在只期望相司说的”一去不会头”不是带有什么不祥的意思,只要你在外头平安健康就好了。”
2007年,妈妈说: “如果你真的习惯了那边的生活,不打算回来了,我也不会怪你的。只要你活地快乐,不要想不开,每年能回来一次就好了。爸爸妈妈也有自己的寻找开心的途径,没有你们在身边也不会寂寞的。”

写到这里眼睛象开了水喉一样,也许世上只有他们能给我无私的爱,不期待我偿还。

4 Comments:

Blogger 森林 said...

私有的感動。。。

7:41 AM  
Blogger chr005 said...

Yuki,
相司???應該是相士吧?
不是來"踩場"的:P
我跟你相反吧?永遠跟隨父母﹐永遠是他們的負擔:)

森林﹐
你說甚麼? :P

4:38 PM  
Blogger 森林 said...

我說當事人擁有完全只屬於自己的感動,是私家的!

9:09 AM  
Blogger 森林 said...

Yo,私家的廚房宣言。哈~~~

9: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