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花之色 2 - 樱 (樱花,秋樱花,芝樱花)





樱花,秋樱花,芝樱花虽然名字都叫樱花,但其实都是三种不同科(家族)樱花和芝樱花在春天开花而秋樱花在秋天开花。樱花开在树上,秋樱花是草本植物没有树但最高可以长到1.5公尺,另一方面,芝樱花是的茎很短,紧贴地上生长。

樱花在日本是极有代表性的花,只是她身世凄美及红颜薄命,只能在世上活七天,在离开是随风翩翩起舞,优雅的徐徐落下,犹如一场风花雪。淡淡的粉红色,楚楚可怜。

秋樱花也不是俗艳的花朵,轮廓鲜明,精致可爱,她的出现意味这秋天的降临。支撑着秋樱花虽然只是细细的茎,看来有脆弱,但遇上强风她也只是东歪西倒,绝不跨倒。

芝樱花在造园术扮演重要的角色,多种在公园或庭院里。她象绵羊一样紧贴着地上延绵伸展,为大地涂上色彩。如果是一朵一朵的小花就没很大看头,但当他们凝聚了力量的话则相映生辉。

2 Comments:

Blogger 森林 said...

櫻花們都很嬰。

10:12 AM  
Blogger chr005 said...

秋櫻在日語是否叫作"コスモス"?

11: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