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06

妖言惑众歪理系列2 - 在爱情必胜秘诀-游戏人间




记得中学时代,看亦舒的小说「流金岁月」时,历尽沧桑的女主角「朱锁锁」说了一句至理名言「这个世界是一个残酷,血淋淋的,如果你要活得开心一些,就要懂得如何游戏人间。」当时,还很单纯的我还不能领悟其中的道理,随年纪的增长,就算不想相信,都不得不承认真的「是这样的」。

有一次,和几个男人去喝酒。有一个,喝了几杯很洋洋得意得道出他如何在平安夜至圣诞夜之间分别地应付他三个「女朋友」,其中一个还是「人妻」。(别人的妻子)在日本, 圣诞节就好像情人节一样,一般上都会与自己的情人一起渡过,这三个女人可能都傻乎乎地以为自己已是正宫了,但他们都不知道她们在同样一天还得和另外两个女人分享一个男人。那个男人长得并不好看,只是口甜花舌吧。他说,只要你越有越多女人,信心就增加了,有自信的人就会有魅力,然后很多人就会来缠着你。他说女人是一个「事业男人」的信心泉源之一。

想深一层,如果你很爱一个人,对他千依百顺,时时驱寒问暖,24小时全天候,不怕显尽劣等感地讨他欢心,也许有人会珍惜,但相信你的奴隶行为只会造就他的信心急增和优等感。换一个角度,如果你对他若即若离,让他患得患失,他就会信心大减,成为你的俘虏。当然也有可能他会转码头。

很多坚持真爱的「纯真与圣洁」的人都会狂骂我在妖言惑众,胡说八道。但很多活生生的例子摆在眼前,不得不相信。我也相信真爱,但要得到得靠「运气和修行」,绝对不可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选择游戏人间还是坚持真爱任由你选择,世事无绝对,没有一样能担保你能找到真的快乐,就看你想要的是什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