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6, 2005

名句精华3

1)我想我太没男人缘 不该在爱情里冒险 太专注的爱情理念 换伤心几夜
出处:姚谦 < 男人缘>
主唱:曾淑勤
感受:看过我的相的人都说我得感情线太散太弱太乱。。。。。。

2)可惜我不智或侥幸,对火花天生敏感,不过两只手拉得太紧,爱到过了界那对爱人,同时亦最易变成一对敌人
出处:林夕 < 相爱很难>
主唱:梅艳芳/张学友
感受:有时忘了自己到底是在追求梦幻与火花还是爱?

3)想尽兴 投入镜中畅泳 让红唇及眼睛 按着我动静做反应 望镜中只影 银幕照出一脸风情 或许不必再用 自尊与自由换爱情
出处:黄伟文 < 自恋影院>
主唱:卢巧音
感受:当付出太多也没人要领时,走投无路时唯有爱自己吧。

4)从来未顺利遇上好景光临,如何能重获信心?
出处:林夕〈少女的祈祷〉
主唱:楊千嬅
感受:每一次在恋爱或将要恋爱时总是乐极生悲,晴天霹雳地有很多阻碍,不能开花结果。不想做悲观主义者,不想自哎自怜,但在感情方面我不得不认输,做宿命主义者。

5)来来 慰籍自己 开心的东西要专心记起
出处: 林夕 <给自己的情书>主唱:王菲感受: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想转工,爸爸载我去面试的车上,那时电台正播着这首歌。因为不懂路,要劳烦老爸,真丢脸。那时天很暗要下雨了,旋律一下子就渗入了我得心坎。第二次,同样的是去转工的考试,交通阻塞很严重,巴士在路上动弹不得,很无可奈何,听着这首歌抚慰我急躁的心情。有一段很失落的日子,要听过这首歌才敢出门。开头的旋律已经很有治疗作用了。开心的东西要专心记起 – 多么简单又有智慧的说法。这成为了我的座右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